Trinity Medical Centre_five key gynecological examinations

【婦科檢查必做5大「檢查項目」千萬別漏掉】

女士們,關心自己的健康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而婦科檢查是維護女性健康的關鍵一環。無論年紀大小,定期進行婦科檢查是非常重要的,它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早期發現潛在的問題,還可以預防和治療婦科疾病。我們將重點介紹婦科檢查的五大必做「檢查項目」,大家千萬別漏掉呀!

乳房超聲波檢查

婦科檢查必做5大「檢查項目」千萬別漏掉
乳癌是香港第三位致命癌症,以女性患者為多。乳房超聲波檢查能夠幫助我們檢測乳房組織的異常情況,例如水瘤、纖維瘤、腫瘤或其他可疑的變化。這項檢查通常無痛無副作用,對於早期發現乳房問題至關重要,並提供更早的治療機會。

乳房 X 光造影檢查

婦科檢查必做5大「檢查項目」千萬別漏掉
乳房 X 光造影檢查,由於會把胸部上下夾著再照X 光造影,因此亦被稱為「夾胸檢查」,它是一種通過拍攝乳房影像以檢測乳房問題的方法。年滿40歲的女士應每 2 年進行乳房 X 光造影檢查,這項檢查可以幫助我們發現微鈣化點、乳房結節、腫瘤或其他異常情況,更可以用於分辨水囊、良性或惡性腫塊,這對於乳房癌的早期檢測和診斷非常有價值。

盆腔超聲波檢查

盆腔超聲波檢查是一項通過超聲波技術檢查子宮、子宮頸、膀胱、卵巢、輸卵管和其他盆腔器官的檢查方法。這項檢查可以幫助我們檢測盆腔器官的異常,例如囊腫、子宮肌瘤、子宮纖維瘤、子宮內膜增生、子宮內膜癌、子宮頸癌、卵巢囊腫或卵巢癌等。盆腔超聲波檢查是一種無痛無副作用的檢查,對於早期發現盆腔器官病變等問題至關重要。

子宮頸抹片檢查

子宮頸抹片檢查主要是檢測子宮頸細胞有否病變的風險。這項檢查可以幫助我們早期發現子宮頸異常細胞,以便及早進行治療。對於預防子宮頸癌和其他婦科問題非常重要。

HPV 病毒 DNA 測試

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播病毒,與子宮頸癌和其他婦科問題有關。HPV 病毒 DNA 測試可以檢測體內是否存在高危型別的 HPV 病毒感染。這項檢查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感染風險,並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或治療。

這五大婦科檢查項目都是至關重要的,每個檢查項目都有其獨特的作用和價值。通過進行這些婦科檢查,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早期發現和處理問題,從而保護自己的健康。

總結而言,這些檢查並不只適用於特定年齡層的女性,而是適用於所有年齡層的女性。無論您是年輕女性還是年長女性,定期進行婦科檢查都是必要的。早期預防和早期治療是最有效的方式,讓我們保持健康和幸福。

全仁醫務中心提供的 [全面女士健康檢查] 、[婦科專項造影檢查] 及 [女士超聲波健康檢查],讓女士們可以定期接受專業的婦科檢查,保持身心健康。

全面女士健康檢查
(按此進入網上商店)
婦科專項造影檢查
(按此進入網上商店)
女士超聲波健康檢查
(按此進入網上商店)
婦科檢查必做5大「檢查項目」千萬別漏掉 婦科檢查必做5大「檢查項目」千萬別漏掉 婦科檢查必做5大「檢查項目」千萬別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