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氏抹片檢查 (子宮頸檢查)

子宮頸抹片檢查是對宮頸細胞癌前改變的篩查測試,可以對其進行治療以避免將來發生侵襲性宮頸癌。 由於許多異常的巴氏塗片會自行恢復正常,醫生通常不會為異常的巴氏塗片開活組織檢查。

pexels-chokniti-khongchum-3938022

結果說明

檢查失敗/不滿意

需要盡快重新進行柏氏抹片檢查。

無子宮內頸成份

由於缺少細胞,測試無法進行。一些人群,例如中國女性,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這並不表示測試異常,但確實表明測試的可信度較低,應該在 3 個月左右重複一次。

WNL (在正常範圍內)

應定期重複進行 WNL(在正常範圍內)的柏氏塗片檢查。

良性細胞變化(BCC)

包括感染、萎縮、輻射和修復等變化;柏氏塗片應在治療後六個月複檢。

意義未明的非典型鱗狀上皮細胞(ASCUS)

在內宮頸的細胞中發現了異常細胞。宮頸表面細胞的感染或變化可能導致 ASCUS。您可能需要每三個月重複一次柏氏塗片檢查,或者進行陰道鏡檢查。

意義未明的非典型腺體細胞(AGUS)

在內宮頸的細胞中發現了異常細胞。宮頸表面細胞的感染或變化可能導致 AGUS。您可能需要每三個月重複一次柏氏塗片檢查,或者進行陰道鏡檢查。

低度鱗狀上皮內病變(LGSIL 中文)

LGSIL 是一種常見的宮頸細胞疾病,當 HPV 疣病毒存在時經常出現。即使您和您的性伴侶是一夫一妻制並且從未有過肉眼可見的疣,子宮頸也會發生這些變化。 LSIL 更改通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善。建議使用陰道鏡檢查和宮頸活檢。

高度鱗狀上皮內病變(HGSIL)

如果不及時治療,HGSIL(顯著級鱗狀上皮內病變)很有可能變成癌症。建議進行陰道鏡檢查和諮詢婦科醫生接受治療。

發炎

子宮頸發炎很常見,通常不會造成什麼問題,但它會導致柏氏塗片輕度異常。當炎症得到治療時,組織通常會自行修復,幾個月後重複進行柏氏塗片檢查通常會恢復正常。

表皮過度角質化

指抹片中出現乾掉皮膚。宮頸感染或使用宮頸帽或隔膜會導致宮頸細胞發生這種變化。您需要在 6 個月內再次進行柏氏塗片檢查。

#非典型鱗狀細胞 #ascus治療 #ascus原因 #pap smear 中文

立即預約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