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乳房造影檢查​

3D乳房造影

什麼是3D乳房造影?

3D乳房造影儀器Hologic 3D Mammography,全港只得六部。

此儀器比其他乳房造影可多偵測到41%入侵性癌症,可靠程度非一般可比。

免於傳統乳房造影的不適

新改良的科技,令檢查期間乳房減少受擠壓,女士們可免於傳統乳房造影程序帶來的不適和尷尬。

它更是全球首部兼唯一可引導作活組織抽針檢查的乳房造影儀器,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認可。

3D 乳房造影
的好處

  • 可多偵測到41%入侵性癌症。
  • 減少假陽性的癌症結果高達40%。
  • 與常規2D影像在相近的放射劑量下,有臨床檢查的優勢。
  • 由於消除2D X射線曝光,對患者的X光劑量會減少。C-view軟件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可在進行3D乳房造影檢查時獲得2D圖像,而無需2D曝光。
  • 市面上最快的乳房3D檢查造影技術,擠壓乳房時間的不到4秒。
  • 全球第一及唯一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影像導引真空輔助活組織檢查或切除。

3D乳房造影如何進行

放射技師將會要求客人站立在3D乳房造影儀器前並將單側的乳房放置於乾淨的塑膠托盤上。另一個塑膠托盤將會緩慢地向下移動致使乳房成為扁平狀。

此過程耗時大概4秒。另一側的乳房將以同樣的方式進行掃描。每側乳房將會形成兩套影像,總共四套。

整個乳房造影程序將在大約20分鐘內完成

醫生將會在完成檢查後送出影像片和書寫報告。報告結果將於之後的24小時內送出,或可親臨本中心自取。

  • 無痛3D乳房造影?

    以往需要大力擠壓乳房以減少乳腺組織重疊而產生的假陽性或漏診,而3D乳房造影只須較輕力度按壓乳房便能完成,大大減低痛楚。新的技術只需4秒便能完成60-70張影像,令不適減至最低。

  • 乳癌死亡的百分比將會降三分之一

    乳房造影是其中一種能提供發現乳房細微變化的放射學檢測方式。

    它對追蹤癌變可能或其他嚴重的乳房疾病非常有用。即使檢測結果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但若有恆常乳房造影的習慣,因乳癌死亡的百分比將會降三分之一。

乳房檢查的重要性

乳房檢查是一項重要的檢查項目,可以幫助偵測早期的乳癌。乳房檢查不但可以讓患者在早期發現乳癌檢查方法,還可以更清楚了解身體狀況,以便及早治療,從而有效地減少其對患者身心上的負面影響。

乳房檢查可以通過觸摸和觀察來確定乳房結構和變化。如果在自我檢查時,發現乳房結構有任何異常,可約見醫生安排進一步的針對性檢查,以排除乳癌的可能性。

自我檢查觸摸乳房

在自我檢查觸摸乳房時,可尋找乳房組織中的變化,如硬度、形狀和柔軟度。自我乳房檢查可以檢查乳房組織中的任何變化,以確定是否有任何病變。

此外,乳房檢查還可以幫助醫生檢查乳腺結構和乳癌的可能性。3D乳房造影是一種常見的檢查項目,用於檢查乳腺組織中是否有異常改變,以及乳腺結構是否正常。

乳癌為本港頭號殺手

乳癌為本港頭號殺手,在十大女性癌症中排名第三,僅次於肺癌和大腸癌。要預防乳癌,可從自我檢查做起。檢查乳房分別為檢查乳房左右是否對稱,檢查乳房是否有硬塊,擠壓乳頭是否有不正常分泌物。

乳房檢查是一項重要的檢查項目

總而言之,乳房檢查是一項重要的檢查項目,可以幫助偵測乳癌早期發現,減少其對患者身心上的負面影響。

它可以通過觸摸和觀察來確定乳房結構和變化,並檢查乳腺結構和乳癌的可能性。因此,每個人都應定期進行乳房檢查,以確保身體健康。

如發現乳房有任何硬塊或異常分泌,應立即求醫及進行檢查

如大家對乳癌有任何查詢,可聯絡你的家庭醫生或與我們的專業醫護人員查詢

3D 乳房造影是一種先進的乳房檢查技術,它能以 3D 形式呈現乳房組織的全貌,提高了乳癌檢測的準確性與早期發現的可能性。這種技術利用的就是 Hologic 3D Mammography 儀器,該儀器的可靠程度高出一般乳房造影設備,能多偵測到 41% 入侵性癌症,並減少假陽性的癌症結果高達 40%。同時,3D 乳房造影也減低了傳統乳房造影帶來的不適,如擠壓乳房的痛楚,並且降低了X光曝光。此外,這種檢查還能在約 20 分鐘內完成,且結果在 24 小時內出爐。總的來說,3D 乳房造影提供了更為準確的乳癌檢測,提高了早期發現並治療乳癌的可能性,使乳癌死亡的百分比降至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