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檢查的種類

女性可以從不同檢查項目篩查特定疾病的跡象,能更完整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其中乳癌和子宮頸癌是女性最常見的兩種癌,及早發現癌症,愈早進行治療,愈可以提高癌症痊癒的機會。定期篩查可及早發現身體異常和進行治療。

乳癌篩查

乳癌篩查是成年女性不可缺少的婦科檢查項目。如擔心乳房有異常或感覺到乳房疼痛時,醫生可能會先進行手觸檢查。然而,進行乳房X光檢查是確定罹患乳癌風險的最佳方法。

乳房X光造影是透過發射X光線穿過乳房而產生影像,並記錄在X光片上。檢查時使用帶有兩塊膠片的儀器進行,女士需要將乳房放在有X光底片的平台上,膠片會從上下夾著乳房,使乳房變扁平以確保獲得良好的造影圖像。雖然,乳房X光檢查可能會讓人感到不適,但簡短的過程能發現未形成腫瘤的微鈣化點,有助醫生清楚掌握情況。

全仁醫務中心利用斷層技術的3D乳房X光造影,能減輕檢查時的痛楚,提供一個更舒適的乳房X光體驗。放射科醫生在檢查後能透過立體圖像查看乳房的影像,以判斷乳癌的風險或潛在的其他問題。

子宮頸癌篩查 / 婦科檢查子宮

乳癌在老年女性中更為常見,而子宮頸癌則在年輕女性中更為普遍。定期篩查子宮頸癌有助及早發現癌前病變和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與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有關。子宮頸檢查,亦稱為子宮頸抹片檢查,有效檢查某些類型的 HPV。這種方法可以簡單快捷地檢測子宮頸細胞變化。如發現到細胞有任何異常情況,便可以及早進行治療,防止不正常細胞進一步發展成子宮頸癌。

子宮頸抹片檢查流程,可分為以下3步。

1) 醫生或醫護人員首先會使用稱為窺器的工具插入陰道,以便看到陰道深處的子宮頸。

2) 然後使用軟刷從子宮頸表面抽取一些細胞樣本。

3) 最後將對樣本進行HPV檢測並檢查細胞的變化。

全仁專業的團隊保證整個過程謹慎完成,保障患者私隱。

其他女性健康檢查項目

除了以上提及的檢查,女性還有其他健康檢查項目,如不同類型的癌症篩查、血液分析、肝腎功能、糖尿病篩查等。這些檢測能夠幫助評估健康狀況並及早識別問題。如檢查發現任何問題,可及時與醫生討論下一步的治療或管理步驟。

女性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是管理身體健康的重要工具,體檢可以評估當前的健康問題和幫助及早發現潛在健康風險,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婦科檢查幫助篩查常見的女性疾病,包括女性中最常見的癌症,如乳癌和子宮頸癌等,定期體檢是照顧好自己健康的關鍵。

全仁醫務中心提供的女性健康檢查,針對常見的女性疾病,由我們的醫療團隊提供精確的組織影像,作出準確的診斷,為女性提供更全面的服務。我們致力為社區提供高質素的醫療保健服務,協助女性維持最佳健康狀況。

定期進行女性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定期健康檢查可以讓客人安心無憂,能自信地活出屬於自己的健康方式,並提醒關於潛在健康問題。如檢測到任何嚴重的健康問題,可及早了解情況並接受治療,增加康復機會。

女性應定期進行身體檢查,篩查常見的女性健康問題,防患於未然。

立即聯繫全仁專業醫療團隊諮詢及安排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