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面健康檢查?

全面健康檢查會更深入檢查身體的狀況,協助維持最佳健康狀態。除了檢測當前的健康問題外,還可以幫助及早發現任何潛在健康風險,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更有效地處理健康問題。

進階健康檢查包括一系列不同的測試,包括血液分析、心血管健康評估和不同類型癌症篩查等。

心臟超波檢查

心臟超聲波檢查,亦稱為超聲心動圖檢查。這是一種使用超聲波技術的檢查,用作掃描心臟和附近血管,有助檢測心臟相關問題。掃描使用探頭進行,利用高頻音波從身體反彈時產生的回音,再被探頭接收並將這些訊息傳到電腦,訊號經電腦重組變成心臟的影像。

超聲心動圖用於檢查和監測心臟狀況,可用於檢查心臟的基本健康狀況,亦可以尋找特定的心臟問題。心動圖可用於檢查心臟病發作、心力衰竭、心臟瓣膜問題、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病或心內膜炎造成的損害。

心臟超聲波檢查是除檢查心血管健康外,還包括膽固醇、血壓測試、心血管檢查,甚至可發現潛在心血管問題風險。

癌症指標篩查

癌症有許多不同的類型,有些更可能影響不同的性別,或常見於特定年齡層的人士。醫生會透過多種篩查測試來檢查特定類型的癌症跡象,而癌症指標篩查是透過血液測試的。

癌症指標可顯示體內存在可能由癌細胞產生的蛋白質。不同的癌症指標顯示特定類型癌症的存在,測試通常會尋找高出正常水平的特定蛋白質。

癌症指標篩查有助於在癌症開始產生症狀前發現,能有效降低死亡率,提高癌症痊癒的機會。

全面了解身體整體健康狀況是照顧好自己的重要一環,因並非所有健康問題都會出現症狀;適用於所有年齡層的人士,隨著年齡增長,可以緊貼自己的健康狀況並做出最佳決定來照顧健康和福祉。

全面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全面健康檢查能徹底檢查健康狀況,檢查有助及早發現任何潛在健康風險,防患於未然。無論是藥物治療還是生活方式上的改變,早期診斷能有足夠時間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全面健康檢查可以檢測到重要的健康問題,包括心臟和心血管系統問題以及癌症指標。通過審視最新的身體狀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預防勝於治療。

全仁醫務中心的全面健康檢查

全仁醫務中心在香港提供專業優質的健康檢查服務,在中環及尖沙咀設有診所。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健康檢查的詳細資料可與我們聯繫。

立即聯繫全仁專業醫療團隊諮詢及安排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