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安全嗎

自疫情爆發以來,互聯網上出現了很多新冠疫情的虛假資訊和謠言,每個人都聲稱自己是醫學專家時,很難分清是事實或虛構。

當生活中出現了許多突發的情況或新事物時,自然會有疑惑和擔憂。例如,疫苗接種引起了很多爭論,一些人決定他們不想接種疫苗,因為疫苗短時間內進入市場,因此他們沒有充分時間做研究。但是,有其他人立即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Covid-19的侵害。

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情況也存在很多問題。眾所週知,與快速抗原測試相比,PCR測試是一種更有效的方法。如果快測結果呈陽性,建議再進行 PCR 檢測,以作覆檢。關於PCR測試的安全性的謠言可能令您質疑測試是否安全。

PCR核酸檢測安全嗎?

許多人首要憂慮是PCR核酸檢測處理確診人士的樣本過程中可能會導致病毒進一步傳播,而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能避免以上憂慮。

Covid-19檢測人員均需要穿上防護服和其他個人防護裝備,以確保皮膚不會接觸到病毒。他們還會遵循國際手部衛生準則的嚴格洗手程序,以保護免受病毒侵害。因此,如果您將要幫其他人進行測試,或者在醫療相關行業工作,並且經常需要接觸不同人士和確診人士都不需要擔心,因為採取了所有正確的步驟可以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也有一些關於測試本身以及它們是否會導致其他疾病或副作用的謠言,例如,有傳言提到PCR測試和快速抗原測試由於使用了環氧乙烷而可能導致癌症。然而,這是一個廣泛使用的檢測方法,並受全球安全標準監管,因此在這方面不需要擔心。

謹慎選擇供應商

選擇信譽良好的醫療供應商購買任何PCR測試或任何其他 Covid-19相關產品很重要,以確保產品是按照最高標準及使用正確的材料製造。花點時間確保選擇的供應商在行業擁有豐富的經驗及擁有良好的聲譽,並擁有正確的認證和認可,以證明他們遵守行業中針對Covid-19的嚴格標準。

最後,有些人擔心在喉嚨和鼻咽上使用相同拭子的衛生問題。只要先把拭子放入咽喉後部,再伸進鼻孔採集樣本,是絕對安全的,因此如果發現任何新冠肺炎病徵,請盡快安排接受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