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 0549

3D乳房造影

3D 乳房造影

什么是3D乳房造影 ?

3D乳房造影仪器Hologic 3D Mammography,全港只得六部。此仪器比其他乳房造影可多侦测到41%入侵性癌症,可靠程度非一般可比。新改良的科技,令检查期间乳房减少受挤压,女士们可免于传统乳房造影程序带来的不适和尴尬。它更是全球首部兼唯一可引导作活组织抽针检查的乳房造影仪器,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认可

3D 乳房造影的 好处

  • 可多侦测到41%入侵性癌症。
  • 减少假阳性的癌症结果高达40%。
  • 与常规2D影像在相近的放射剂量下,有临床检查的优势。
  • 由于消除2D X射线曝光,对患者的X光剂量会减少。 C-view软件获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可在进行3D乳房造影检查时获得2D图像,而无需2D曝光。
  • 市面上最快的乳房造影技术,挤压乳房时间的不到4秒。
  • 全球第一及唯一获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影像导引真空辅助活组织检查或切除。

3D乳房造影如何进行​

放射技师将会要求客人站立在3D乳房造影仪器前并将单侧的乳房放置于干净的塑胶托盘上。另一个塑胶托盘将会缓慢地向下移动致使乳房成为扁平状。此过程耗时大概4秒。另一侧的乳房将以同样的方式进行扫描。每侧乳房将会形成两套影像,总共四套。

整个乳房造影程序将在大约20分钟内完成。

医生将会在完成检查后送出影像片和书写报告。报告结果将于之后的24小时内被送出,或可亲临本中心自取。

无痛3D乳房造影?

以往需要大力挤压乳房以减少乳腺组织重叠而产生的假阳性或漏诊,而3D乳房造影只须较轻力度按压乳房便能完成,大大减低痛楚。新的技术只需4秒便能完成60-70张影像,令不适减至最低。

乳房造影是其中一种能提供发现乳房细微变化的放射学检测方式。它对追踪癌变可能或其他严重的乳房疾病非常有用。即使检测结果并不是百分之百准确,但若有恒常乳房造影的习惯,因乳癌死亡的百分比将会降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