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2023-02-23 160344

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措施。 在香港,有多種健康檢查服務可供選擇,以確保個人能夠及早發現和解決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 然而,很多人對定期體檢/健康檢查的過程有疑問。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回答10個有關在香港定期體檢/健康檢查的常見問題。

  1. 什麼是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為什麼這對我們的整體健康很重要?

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是一項全面的體檢,包括一系列測試和評估,以評估個人的整體健康狀況。 這很重要,因為它可以讓個人及早發現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以免情況惡化並可能危及生命。

2. 在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期間我會面對什麼?

在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期間,你可能會進行身體檢查、血液檢查、尿液檢查和各種其他檢查,具體取決於你的年齡、性別和具體的健康問題。 你的醫生也可能會詢問你有關你的病史、生活習慣以及你是否有任何不適, 從而了解你的健康狀況。

3. 我應該多久進行一次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

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的頻率會因你的年齡、性別和整體健康狀況而異。 一般而言,建議每年至少進行一次檢查,但你的醫生可能會根據你的個人健康需求建議增加或減少檢查的頻率。

4. 在進行定期的身體檢查/健康檢查之,我需要作什麼準備嗎?

通常建議你在檢查前幾個小時避免進食或飲水,因為這會影響某些檢查結果。 你的醫生可能還會建議你在檢查前避免服用某些藥物或補充劑。

5. 我的保險會承保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的費用嗎?

香港的許多保險計劃都承保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的費用,但具體承保範圍可能因你的計劃而異。 請務必諮詢你的保險提供商以了解你的計劃涵蓋的內容。

6. 定期體檢/健康檢查有年齡限制嗎?

定期體檢/健康檢查並無特定年齡限制。 建議所有年齡段的人都接受定期檢查以保持身體健康。

7. 我應該在我的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中包含哪些測試?

是的,你可以選擇要在檢查中包括哪些檢查,但建議你根據個人健康問題聽從醫生的建議,了解哪些檢查是必要的。

8. 進行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需時多久?

定期身體檢查/健康檢查的持續時間可能因進行的測試和評估而異。 它可能需要幾個小時到一整天。

9. 若果檢測結果異常怎麼辦?

如果你收到異常的測試結果,請務必與你的醫生討論後續步驟以及採取任何必要的治療或改變生活方式。

10. 如果我懷孕了,我仍可以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健康檢查嗎?

是的,如果你懷孕了,你仍然可以接受定期的身體檢查/健康檢查,但請務必告知你的醫生你的懷孕情況,以便他們採取任何必要的預防措施並相應地調整測試和評估。

總而言之,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健康檢查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措施。 通過了解香港定期體檢/健康檢查的過程和常見問題,個人可以就自己的健康做出明智的決定,並採取積極措施及早發現和預防潛在的健康問題。



全仁醫務中心位於尖沙咀及中環核心地帶,全仁醫務中心尖沙咀,全仁醫務中心中環,提供一站式磁力共振電腦掃描3D乳房造影超聲波X光全仁醫務中心體檢全仁醫務中心身體檢查)、全仁醫務中心醫美 (全仁醫務中心醫美療程)、全仁醫務中心疫苗等,結合尖端嶄新的科技,與以人為本的服務,為大眾提供專業優質的醫學影像診斷及身體檢查服務。